绯郁淮.

接受约稿,看心情发文.
随意,随缘,随更.

再等等我(陈景深视角)

(尽量贴合原著了,写得不好还请见谅)

 临近过年,大街上有些商铺已经关上门回家团聚了。罗理阳收拾好自己的行李,大大小小提了好几个箱子袋子。他看着一旁被他拉过来帮忙的陈景深,一时之间脑抽地问了一句:“快过年了还不打算回家?”

    陈景深依旧是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,替他把拉链拉到头,才冷冷地吐出一个字:“回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尽量早回的好,不然自己一个人在这多冷清。”罗理阳等到自家的车,他父母一同开车过来接的他,一见面第一句话就是:“瘦了啊!”

    第二句话就是:“哎哟,这么多东西呢?”

    罗理阳笑得眼睛都看不到了:“给自家弟弟妹妹带的年货。不是,我这穿着四五件衣服,还套着个羽绒服,这都能看出我瘦了吗?”

    一阵嘘寒问暖后,罗理阳要上车,才和一直站在一旁的陈景深挥挥手:“再见了啊,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陈景深点了下头,依旧没什么表情地抬下手象征性地挥挥。

    收回手,罗母有些八卦地看着头也不回走人的陈景深,问他儿子:“刚刚那个小帅哥是谁啊?你朋友?”

    “我师弟。算是朋友。怎么?您那颗老母亲的心思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吗?我劝您还是歇了吧,人家有对象的。”

    刚想介绍女孩家的罗母一听人家已经有了对象,顿时歇下心思,“也是,像他那么优秀的人,对象自然也是优秀的。”

    ***

    看着罗理阳人上车后,陈景深摸出手机转身慢吞吞地往租房处走。冬天的风有些刺骨地冷,他拉拉围巾挡住自己的下半张脸,走了几步,忽然想起某个人来。那个人现在在哪里?有没有回到那所老房子里?冬天冷得厉害,他有没有好好地多添几件过冬的衣服?

    一想到这些,他的心就无法自拔地抽痛,他手指微蜷,打开微信。

    当年他加了满栋人的微信,只有一个小女孩有按时向他报备喻繁的消息。这次他看,小女孩说:那个哥哥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s:[敲门了么?]

    301住户:[敲了敲了,没人]

    s:[好,我知道了,谢谢]

    关掉手机,陈景深忽然觉得空气有点稀薄,于是他仰起头深呼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——只呼吸到了冻人的冷空气,渗进他的肺腑,激起一片冰凉麻木的痛。

    他的手机备忘录专门划开一个笔记,上面详细地写满喻繁所有可能会在的地方。

    江城,南城……各种各样的大学,街道,甚至是路边摊小吃店,他都一一去尝试过。

    大海捞针很难,在满世界捞个人很难。陈景深偶尔也会想,如果某一天和他见面了,第一句话会说什么呢?

    不过这些假设在真的捞到他前都不成立。

    喻繁。

    陈景深抬手盖住眼睛,苦笑一声。当初有多甜,现在就有多苦。

    可是,苦尽甘来,不是么?

    他不会放弃的。

    不会放弃喻繁,不会放弃寻找喻繁。

    他呼出一口气,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开始规划接下来要做的事。

    下午先回南城一趟,去以前的小房子看看,然后再去他之前给喻繁划出的学校的城市乡镇看一看,找一找。

    正在他规划时,忽然有人的消息跳了出来。是他大三才开始有聊过几句话的。

    舍友:[大神,最近有空么?]

    舍友:[我要结婚了,最近要和我老婆一起去拍结婚照,想请你过来给我当个伴郎]

    陈景深对参加婚礼的事情不感兴趣,刚想婉拒,但那位舍友好像生怕他拒绝似的,消息唰唰甩过来。

    舍友:[在宁城]

    舍友:[一家专门摄影的,里面的一位摄影师听说技术不错,拍的照片也都好。我决定在这里拍]

    舍友:[考虑一下?先别那么快拒绝] 

    陈景深搭上键盘的手指一顿,忽然想起章娴静和王潞安他们那几条莫名其妙的朋友圈。

    好像是和宁城有关。  

    他们平常不会这么发疯的。要是有特别反常的,原因也只有那一个。

    陈景深喉结滚了滚,回了个言简意赅的字:[行]

    S:[什么时候?]

    舍友:[!!!]

    舍友:[卧糟!]

    舍友:[很快的很快的,要去拍之前先给你发消息]

    陈景深放下手机,转头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今年算是第六个年头。

    喻繁,再等等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